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开展国际学术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战略,加快推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我院各专业于学校第四届国际学术周之际,分别邀请专家举行了国际学术讲座。

2023年11月28日,我院协同国际学院邀请厄瓜多尔大学副校长玛丽莎教授为体育系的同学开展以“协作领导力对厄瓜多尔大学的学生留存率的影响”为主题的讲座。玛丽莎教授围绕协作领导力如何帮助学生创造一个具有包容性和极具热情的学习环境、促进大学社区不同成员之间更好的沟通和协作、通过体育训练中心创造一个更具创新性的学习环境等三方面介绍了厄瓜多尔大学的现况。讲座由教育系况小雪副主任协助翻译、苏敷志副主任主持,体育系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023年11月30日,我院邀请巴西籍钢琴家、作曲家Artur Cimirro为音乐舞蹈系同学开展以“古典主义前期到德奥学派俄罗斯学派钢琴家练习秘诀”为主题的讲座。Artur Cimirro采用钢琴演奏与英语演讲(辅以汉语翻译)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古典主义前期到德奥学派俄罗斯学派钢琴家练习秘诀的主题,分享该学派的独特练习技巧,引导同学们掌握和理解高效率的钢琴练习方法,学习中外音乐文化的特色,让同学们在领略外国音乐文化的同时,传承和创新中国优秀的传统音乐,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2023年12月1日,我院邀请香港教育大学朱金鑫博士为教育系的同学开展以“数字时代:如何用数据库做教育研究(Conducting Educational Research using Secondary Data from Large Scale International Studies: Overview and Example Studies on Students’ICT Use)为主题的讲座。朱金鑫博士围绕什么是研究、为什么研究以及如何做研究展开,分享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利用国际大规模测评数据进行教育研究,并以国际信息素养测评TIMSS为例,分析学生的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and technology)使用与学业成就之间的非线性关系,为现场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研究的思维过程,提供科学有效的研究方法。


另外,在12月1日汤加代表团到访我校的考察参观活动中,我院民族乐团现场进行了《茉莉芬芳》古筝弹奏演出。


本次我院开展的国际学术讲座高度结合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关于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的要求,将国际化课程、主题交流活动融合专业课堂,提升了学院的国际化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增加了师生的国际化和跨文化交流经历。

(撰稿:邝靖军;一审:刘蕾;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