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23音乐学(师范)1班聘请成长导师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2023年11月20日,2023级音乐学(师范)1班在艺术楼11A302举行11月份主题班会。

班主任张伟林老师、办公室主任周寿明老师、学生工作办主任袁志军老师和班级成长导师沈聪老师和黄薇老师出席班会。

首先班长饶珂瑜同学讲述了“回味经典,读懂中国”、“反诈防骗,安全同行”等内容,加深了同学们的文化认同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主题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第二个环节,由辅导员袁志军老师分享了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团结,要互助,对班主任张老师创新设立班级成长导师的做法表示鼎力支持。

袁老师分享班级建设

主题班会第三个环节,班主任张伟林老师向两位班级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并对他们参与和支持班级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颁发聘书

接下来由两位成长导师分享成长经验。

沈聪老师是莞工校友,他既是同梦艺术快学音乐的创始人,也是东莞市创业先锋、央视建党100周年纪录片90后代表入选者。沈聪老师通过数据分析指出当前音乐师范生就业压力大,需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他列举身边同事的发展现状,指出从事音乐教师职业所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沈聪老师分享成长经验

黄薇老师是我院的校友,现为东莞创新职业技术学院德育教师,她给同学们带来了很有意义的小礼物,通过此礼物的人物形象告诉同学们永远不要在人生低谷期放弃自己,学会鼓励激励自己,要相信生命中会一直有一束光照亮着自己勇毅前行。

黄薇老师分享的礼物

互动环节,同学们主动抓紧机会向两位老师提问,两位成长导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老师们用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如何正确处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产生的焦虑,如何找到正确方法缓解自己的负面情绪以便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成长道路。

互动交流

最后,班主任张老师对此次班会和两位成长导师的分享进行总结发言。

班主任张老师作班会总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班会的开展离不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就像沈聪老师所说:“用生命影响生命,用成长带动成长。”相信同学们在导师们的言传身教下一定收获颇丰,也在此次交流中得到从事教育的意义,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逐梦青春,追求卓越。”

(撰稿:饶珂瑜、李咏诗;一审:袁志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