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2023年4月27日上午,为切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我院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学工办主任及各毕业班班主任,于艺术楼A303会议室,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会议伊始,2019级年级辅导员袁志军老师汇报了学院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和面临的就业困难。同时,结合毕业生专业特点和行业特点,针对性地提出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建议系主任、班主任及全体教师主动与毕业生沟通交流,了解毕业生思想与就业动向,以指导为切入点,引领毕业生试后复盘,精准反思,提建设性解决困难方案,以促进毕业生建立正确就业观念和就业方案。

各班主任老师针对本班学生就业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就业率靠前的班级分享了其就业工作开展具体措施,以关心关怀为切入点,以专业指导为抓手,以帮助落实就业为大前提,并精准提供就业信息,从根本上帮助同学们。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针对就业现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多渠道挖掘就业信息,精准开展就业帮扶,为毕生业就业工作保驾护航;深入了解部分毕业生慢就业的真实原因,为毕业生建立正确的就业观和价值观;毕业生是教育教学的产物,其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就是教育教学的成果展示。相信通过各位老师的群策群力、整理社会资源和加强相关就业指导,能进一步解决毕业生就业落实。

最后,余意院长就本次就业工作会议作总结讲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对各班主任提出要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为毕业生提供招聘岗位和优质资源,帮助解决就业;努力交出一份让学生欢心、让自己安心、让学校放心的就业工作答卷。

(撰稿:苏嘉莉;一审:邝靖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