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加强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落实《东莞理工学院服务支撑东莞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三拓”计划开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实施,进一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3月14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率领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前往常平镇元江元村开展“聚力党建,共谋教育发展——教育系统党建共建”活动。

元江元村党总支书记陈梁广和党总支委员以及嘉盛实验学校校长等参加了座谈会。东莞理工学院总务后勤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校园规划与房产管理科负责人陈炜炫博士,东莞同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莫建文,我校校友、湾创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聪应邀参加了活动。

会上,陈梁广书记介绍了元江元村基础教育情况和嘉盛实验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加强校地党组织交流合作,共享优秀党建经验做法,助力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将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提升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党建,推动乡村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伟林书记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和常平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说,东莞理工学院是东莞第一所本科普通院校,在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正大力推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国内一流、代表东莞形象的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学校主动适应社会经济转型和产业行业发展,并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支撑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作为学校基层教学单位,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地方所需,发挥学科专业特色,整合在基础教育研究、艺术体育师资优势和资源,进一步精准聚焦需求,以己所能大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细,为乡村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希望日后校地双方加强产学研合作转化,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并推动资源共享共用,探索共建共赢模式,充分发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常平学院服务资源优势和影响力,为元江元村提升教师团队建设、艺体教育培训、乡村规划、企业服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支持,助推元江元村发展提质增效。

会议结束后,东莞同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莫建文、我校优秀校友沈聪分别向嘉盛实验学校捐赠了20套匹克球拍和15套乐高教具,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满足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的发展。

随后,在陈梁广书记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广东派迪茵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人才需求、体育文化建设、体育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为学院“三拓”计划的实施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学院教育、人才等优势,探讨建设院村合作实践基地,开展镇村人才培养培训、学生实践等服务,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对加快推进镇村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一审:萧炽成;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