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争当优秀标兵,齐创先进典型

作者: 时间:2010-10-28 点击数:

为纪念鸦片战争170周年,再现鸦片战争、虎门销烟等伟大壮举,并通过呈现东莞改革开放三十年沧桑巨变,赞颂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振兴崛起的民族精神,表达中国人民热爱生活、向往和平的共同祈愿和心声,10月28日晚,纪念鸦片战争170周年大型音乐盛典《和平颂》在虎门海战博物馆举行,音乐盛典以和平为主题,以中华民族近代史为时间轴,分《和平之门》、《和平之路》、《和平之翼》、《和平之美》四个篇章,师范学院音乐专业生积极参与其中,并成为本次盛典的主角。以下同学为在演出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

彭满,广东茂名人,学生党员,就读于东莞理工学院师范学院艺术系07音乐学班。07-08学年度担任师范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干事、班团支书,08-09学年担任师范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和东莞理工学院校舞蹈队队长,09-10学年担任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曾多次获得舞蹈与声乐奖项,获东莞理工学院单项奖学金与企业奖学金,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团干部称号,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训成果展示一等奖等。

王焕松,湖南永州人,就读于东莞理工学院师范学院艺术系07音乐学班。08-09学年担任学习委员,现任班长职务。曾获东莞理工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大学生称号。08-09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维思”企业奖学金以及优秀大学生称号。参加各种文艺比赛获市级、省级以上的奖项12个。曾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组织和协助各类文艺演出活动20余场。参加我校第一届“寻访莞工校友的足迹”活动,获寻访成果一等奖、最佳组织团队奖以及积极分子的称号。在“三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中,担任队长,并获优秀积极分子的称号。

彭冲,湖南长沙人,入党积极分子,就读于东莞理工学院师范学院09音乐表演班,09-10学年度担任班级心理委员,10-11学年度担任班级团支书与辅导员助理,协助处理办公室工作。曾获东莞理工学院师范学院首届“我心目中党员形象“比赛三等奖,获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称号,东莞理工学院综合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在学校校园文化短剧、东莞理工学院文艺三下乡暑期实践、纪念鸦片战争170周年大型歌会中担任角色与负责后勤工作。


下面是对以上三位同学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校园里,工作、学习皆不可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您是如何兼顾好学习与工作的呢?可以结合您的实际,给仍为如何协调好学习和工作而苦恼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吗?

王焕松:多做事,少说话。一个平静的心态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条件。工作也是学习,需要妥善处理自己的学业与工作。两者同时进行时,还得看自己的能力。能处理好两者的关系也就等于你学会了做事。所以多进行一些锻炼是有必要的。

记者:作为音乐专业的学生,排练与演出必不可缺,请问您觉得从中收获到了什么?除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您认为如何与团队配合好呢?

王焕松:从排练与演出中,让我感觉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这让我们在专业上得到真正的认可。同时,我觉得在大学踏出的第一步并非学好专业知识,而是学会如何做人。至于与团队的配合,就要自己多参加团队活动,培养团队精神以及责任感。

记者:众所周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前后,请问你的心态有发生怎样的变化吗?

彭冲: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我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也开始沉重了,要有思想上的觉悟,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而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我觉得,无论社会怎么变化,勤劳俭朴、任劳任怨、艰苦奋斗仍然是我们日后就业的主流精神,在学习过程当中我更坚定了人生价值观与正确对待事物的原则,自进入大学以来我参加了不少演出,每一场演出的任务和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我都会尽心尽力地做好。我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考虑的不仅仅是个人利益,更重要的是整体利益。在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当我被选上参与演出后,我义无反顾地留在了这里,说实话,我也很想家,可是,暑期三下乡不仅仅能够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还为我们艺术系这个专业走向社会提供了一个机会,让社会认可我们的机会。

记者:对同学们来说,能够入党是很好的机遇,但是我们也了解到入党之路漫漫而长远。师姐想必是有过人之处才能完成这一段旅程吧?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吗?

彭满:一路走来当然会遇到不顺利的时候,除了自己对自身有要求外,还有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对你的要求。要让大家都觉得你是一个优秀党员,这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学习,专业上优秀,工作上突出,思想上成熟等。而言行身正是我们对自己的基本要求。

记者:林则徐纪念馆再现了虎门硝烟一幕,尽管已经过去了170个年头,“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的凛凛正气至今依然令人肃然起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相信您在平日定严格要求自我,能跟我们谈谈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什么方面吗?作为一名党员如何发挥好先锋作用呢?

彭满:关于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应该体现在:一、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先进性意识:提高理论修养,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性形象:专业学习当标兵;工作中做表率;团结同学是纽带;遵纪守法是典范;生活中是榜样。

大学生党员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时刻不忘“我是共产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维护党的威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出党员的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必须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道德境界;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作风修养,密切联系其他同学,敢于与在生活存在的不良行为做斗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组织纪律性修养,规范自己的言行。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