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团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总决赛斩获国金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2023年12月3日-12月6日在天津大学举行。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从3月校赛举办以来,多次参与项目备赛打磨,并在11月29日举行了出征动员大会,全院上下齐心协力,为项目团队保驾护航。在最终的总决赛上,我院《数字泡沫-全球3D打印自适应材料的开拓者》团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本科生创意3组第一名)的佳绩。

自项目成立以来,团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构思策划、撰写计划书,到制作PPT、视频,再到路演答辩,每一个环节都经历了无数次的打磨。在比赛现场,我院团队不畏强手,勇攀高峰,随机应变,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自信自强和百折不挠的精神面貌。

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以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相互融合促进,真正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经过多年沉淀,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除此以外,在2022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我院三个项目团队分别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上喜获金奖;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我院将一如既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豪情满怀,以创促学,让学生的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熠熠生辉,助力学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黄小万;一审:杨帆;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