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大讨论】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召开“未就业毕业生关爱行动”专题会议

作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2020年6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未就业毕业生关爱行动”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黄艺琦副书记介绍我院各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关于就业率相对不高的原因,她指出除外部环境的影响外,在调查和访问中还了解到学生们普遍就业期待值较高,因此在找工作时易出现岗位落差。并且我院有近一半毕业生志愿于考公办教师,这也导致他们找工作的积极性不太大。针对以上情况,黄书记强调就业属于人才培养的一部分,就业质量也表明着人才培养状况。她号召各系主任、各班主任及老师们及时了解学生未就业的原因,落实“一生一册一导师”,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积极和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做好多重、灵活准备;帮助毕业生制作应聘简历,了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她还建议老师们多渠道挖掘、利用相关信息与资源,为毕业生开发就业岗位。

接着,由余意院长发言,他强调针对未就业学生,此次行动的出发点在于特殊时期的关爱,通过实施就业帮扶,抓住就业先机,将“三全育人”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他还强调招生、教学、就业是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此次行动也是深入了解我院学生,了解我院教学成效的绝佳途径。他提出,本次行动的关键在于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状态与存在问题,这需要各位老师尤其是毕业论文导师细致、深入地开展工作。余意院长号召老师们行动起来,配合学院对存在就业家庭困难、观念困难、技能困难的学生实施一对一电话访问,掌握其就业动态,了解其就业困难所在,实现“一对一”帮扶指导,为学生多支支招、提提气、鼓鼓劲,不断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杨万江书记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他要求每一个老师都要为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献计献策,每一个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及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都要真正负起责任来,对毕业生们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帮扶指导,帮助毕业生们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摆脱目前的困境。

通过召开本次会议,研究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并针对特殊时期下的就业问题开展了具体分析与工作部署。老师们积极响应号召,表示将关爱、帮助学生,投入到就业指导工作中。同时,通过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与市场情况,老师们表示要走出思维局限,重新思考教学思路,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做出进一步的提升和改变。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