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时间:2021-01-09 点击数:

2021年1月7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体育场馆中心22B2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和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艺琦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对毕业生进行分层分类全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一是动员全院教职工,构建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指导体系。学院党政班子定期开展就业专项工作会议,专门研究及解决就业工作问题。领导班子全程跟进,指导督促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工作的统筹安排。二是牢牢把握住去年就业的红利政策及抓住窗口期。去年为缓解就业压力,国家、省、市也出台了不少红利政策。比如研究生扩招、征兵扩招、事业单位近两年招聘主要面对应届毕业生等,东莞市公办教师针对本地户籍毕业生招聘聘用老师。学院组织了名师校友、历年担任过公招教师主考官的校友对报考的毕业生开展应试培训,最终有38名同学顺利被录取。三是细化帮扶举措,开展精准指导。对未就业学生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学院中层领导开展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其他未就业学生,系主任、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一对一指导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就业中存在的困惑和矛盾。最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98.98%,在全校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排名第一名。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志军老师负责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荣获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分享了近年来就业工作方面的经验。与会老师就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热烈而有成效的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对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借鉴去年的有效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1)组织专人经常搜集有用的就业信息,推荐给毕业生;(2)给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党员、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安排指导毕业生就业的任务,帮助学生找工作。(3)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4)邀请就业专家举办就业政策宣讲会,引导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主动就业,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5)重点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工作。(6)举办”求职面试技巧培训班”,对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7)做好动员低年级学生考研、报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宣传工作,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他要求大家要各司其职,分工明确,互相协作,形成合力,力争高质量地完成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