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大讨论】新起点,新发展!教育系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育教学大讨论暨期末教学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育系在体育场馆中心22B211召开了教育教学大讨论暨期末教学总结会议。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刘蕾以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育系主任况小雪主持。

会议介绍今年新引进的苏若阳博士,并宣布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和成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喜讯。会议指出,小学教育(师范)专业通过专业认证以及成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代表着教育系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意味着教育系高质量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有了更高要求。与会老师结合专业认证1年整改期以及省一流专业6年建设期,以专业评估为出发点,分别从弱项优化、硬件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省教学技能大赛等五个方面,对本系专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推动教育系专业建设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会上,刘蕾副院长针对实习基地建设与学生培养等问题,提出要加强对师范生的基本技能素质的培养,并与实习基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况小雪主任在参考学生反馈基础上,对日常教学提出若干建议,并分别从小学教育(师范)与汉语言文学(师范)两个专业出发,提出不同学科作业的整合及学生学科素养和品德养成等问题。

568AB

张锐副主任针对微格室与实训室的改造发表了意见,表示实训室的改造将更加有利于师范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她也欢迎各位老师将课程或教学放到实训室,参与“师说”论坛、读书会等课程平台,充分发挥平台的多用功能。

肖鹏博士结合学院两个专业的实际情况,指出可以将数学文化纳入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而将现代科技与汉字文化底蕴融入汉语言文学(师范)课程中,以不断夯实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竞争力。

最后,各教研室围绕上述问题及新课程标准展开积极讨论。老师们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认证、课程设置、学院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充分体现老师们关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同心协力共育教育学子的美好心愿。

(撰稿:张馥婷;一审:况小雪;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