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大讨论】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育系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深化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2022年4月21日晚,我院教育系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教育教学大讨论会议。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刘蕾以及教育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教育系主任况小雪分析了我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第二阶段工作通知与《东莞理工学院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讲述了本学期专业评估相关要求以及分工情况,并讲解了混合式教学课程要求,提出各位老师需通过开展多种活动,将劳动素养融入学科教学中,并鼓励老师们积极对教学课堂进行改革,加快做好2018级毕业论文有关工作。

会上,参会老师就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融入劳动教育进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劳动教育中,仍需提高学生的劳动意识,教导学生摒弃“躺平”心态。教师可根据学生学科发展的实际需要,展开项目化课程,切实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此外,可将劳动教育渗透进教学法中,既能提高学生的师范生基本技能,也能培养学生劳动习惯等。

本次会议总结了教育系近期各项工作进展状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体老师就劳动教育融入学科建设积极发表意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并对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核心课程进行了构思,为教育系顺利开展专业评估以及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张嘉雯;一审:张锐;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