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教学大讨论】教育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3月24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于线上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特聘教授郭奕鹏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主持。

会上,郭奕鹏分别从逻辑体系、理论特质、重要启示三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展开讲解。其中,他以逻辑体系为重点,分别从“一条总纲”“三个维度”“九个坚持”三方面进行阐述,并以六个相统一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特质。在重要启示部分,郭奕鹏指出,我校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着力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向同行。

而后,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讲座内容,分别从教育教学工作、高校教师使命任务、“德”“育”的新时代含义及体育发展现状等方面与郭奕鹏展开交流讨论。郭奕鹏在讨论中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依靠;高校教师应重视科研,拓宽自身视野;对于“德”的含义需从多方面理解,而“育”的主要措施就是因材施教;国家出台的关于体育教育的政策是从整体提升学生体质的方向进行考虑的,教育学院应主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体育教育的政策,不断提升体育教学质量。

张伟林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自身专业素养,自觉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中,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撰稿:翟苑礽;一审:杨晶洁;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