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纳入广东省提前批招生

作者: 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师范类专业纳入提前批招生是基于广东省政策环境和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历史的本科招生批次的新突破。

为全面推进广东“新师范”建设,支持我校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20年起,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两个专业在广东省纳入提前批招生,且今年计划招生82名,其中文科56名,理科26名。


专业详情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秉持了原东莞师范八十多年的优良传统,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在小学教师培养上具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我校首批本科招生专业之一,毕业生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教学技能。


l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参照国家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制定和实施《小学教育(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以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建设既突出专业特色,又具有广泛适用性的课程体系;与周边优质小学合建省级示范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将实践教学与学生理论学习相结合,从而锻炼培养学生的实际教学工作能力,形成了“应用”和“创新”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特色。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SPSS与数据分析、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教学课程与教学法、数学思维方法、教师口语、书法、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小学科技文化与科学教育等。


l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性”在师范,突出师范性和实践性,注重教育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向”在中小学,立足于东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创建一个能够主动适应新时代优质基础教育需求的中小学语文教育专业体系;定“格”在本科,高规格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师资,力求建设一个在本校具有鲜明特色的本科专业。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阅读与写作、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儿童文学、文学理论、美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小学语文教学教法、教师口语、书法等。


培养特色

学院重视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国内外等多所高校建立学术联系,常态化地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现已与25个中小学、教育机构及文化单位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习及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建立学生专业兴趣小组,定期开展专业活动。

学院在松山湖第一小学举办专业见习

师范生基本功展演之三笔字比赛

师范生基本功展演之黑板报比赛


就业前景

2019年,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录取30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录取60人,生源质量良好。两个专业2019届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100%。

教师资格考试总复习动员大会

学院职业规划大赛


2019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