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根据学校《东莞理工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莞工教〔2021〕123 号),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定我院2022年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受理范围

按照学校文件精神,本学院音乐、舞蹈、体育专业不予转出、转入;本学院接受转出、转入专业范围:小学教育(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


二、转出/转入名额

1.转出名额:各专业允许转出学生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在校生的5%(人数四舍五入)。2022年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允许转出2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允许转出4人。

2.转入名额:各专业接受转入学生总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所在年级在校生的15%(人数四舍五入)。2022年小学教育(师范)专业允许转入5人;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允许转入11人。

3.学院内专业互转不占转出/转入名额。


三、转专业条件、要求

1.转出的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当转出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时,按学习成绩平均学分绩点高低排序,绩点低者优先转出。因生理疾病不适宜原专业学习、就读现专业确有困难等特殊情况(需提供支撑材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2.转入条件、要求

1符合学校转专业的文件、通知要求。

2成绩考核:

A、申请转入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同学高考语文分数需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申请转入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的同学高考数学分数需达到100分以上(含100分)。

B、凡申请转入小学教育(师范)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学生,无论是校内学院之间还是院内专业之间互转,均需参加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组织的第一轮笔试,笔试通过者将参加第二轮面试。笔试内容为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专业知识等。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

(3)当转入人数超过名额限制时,按考核成绩高低排序,高分者优先。因对转入专业确有专长等特殊情况(需提供支撑材料),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


四、工作流程和审核程序

1.学院受理学生申请

在学校规定时间受理学生申请审核学生申请材料

2.学院转出审批

(1)根据学校、学院转出有关条件,初步拟定同意转出学生名单。

2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出学生名单完成转出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出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3.院转入审批

(1)审核学生是否符合学校、学院转入基本条件。

2)审核学生的成绩排名,初步拟定同意转入学生名单。

3)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转入学生名单完成转入审批后,在学院网站公布转入审批结果并报教务处。


、其他

1.同等条件下,学院优先接受本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

2.有考核资料将设专门档案保管、备查。

3.一年级转入学生可自行选择是否留级。但申请转专业时,必修课程如有 2 门以上(含 2 门)不合格的,必须留级到新生所在年级转专业。

4.本规则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5.联系方式:学咨询电:22862129

   学院咨询地点:艺术楼B304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2022年5月20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