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师范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6-06-19 点击数:

2016年6月16日下午,师范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师范学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师范学院副院长陈庆祝、党总支书记杨万江以及音乐专业负责人黄琼老师、吴东涛老师、辅导员诸小妮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师范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万江主持。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师范学院的梁梓莞、冯镜华、李玉华、罗瑜四位校友担任主讲嘉宾。

在报告会上,首先由四位校友分别介绍自己毕业后工作、创业的经历及体会。第一个发言的是师范学院2007届小学教育理科班毕业生、现为东莞凤岗镇宣传教育文体局人事干部兼凤岗镇油甘埔小学副校长、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的李玉华校友。他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工作的切身体会,告诉在校大学生应如何正确选择就业道路,把握每一个招聘机会。

接着,师范学院2010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现为东莞市兆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冯镜华校友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及经验体会。他在大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活动,为日后创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告诫在校学生要把握好创业机会,在创业过程中,要不畏困难,勇于面对各方面的挑战。

师范学院2008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现为东莞市环声音乐培训中心经理、师范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的罗瑜校友是音乐自由唱作人,她自己创作歌曲,并自己演唱,出版过个人专辑,获得过广东省歌手大赛一等奖,自主创业办学。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初的入校经历、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她认为保留最初的纯真最重要。

师范学院2006届音乐学专业毕业生、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师范学院校友会会长梁梓莞校友介绍了自己毕业之后的就业历程,她建议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应从心出发,她认为专业方向并不是唯一的就业方向,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一定要有一颗感恩和积极的心态。

随后,四位校友一起上台与同学们面对面地交谈,现场观众积极地向校友们提问,校友们热心地回应并与台下观众互动,罗瑜校友为现场的观众倾情演唱了一首歌曲,现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

最后,陈庆祝副院长讲了话,他总结了四位校友创业及就业的经验,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并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通过举办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促进了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在校学生的就业经验,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就业信心,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书记作开场发言 

四位校友作经验分享

同学们认真聆听

罗瑜师姐献唱

陈院长作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