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师范部校友会年鉴(2004-2005)

作者: 时间:2014-06-09 点击数:

时间:2004年11月6日上午

地点:莞城荔枝弯大酒店

主题:继承东莞师范光辉历史,解决莞师校友归宿问题

概况:校友们强烈希望东莞理工学院师范部继承东莞师范学校的历史和光荣传统,继续为东莞市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同时继续发挥校友资源的作用,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根据会议精神写成《原东莞师范校友对我市师范教育发展的建议和对校友归宿问题的设想》书面材料,递交给学院领导。

参会人员:原东莞师范学校校友联谊会的常务理事、教育奖励基金董事和一些热心师范教育的校友代表共20人。包括:邓景辉、黎务本、李原静、周 枚、何谦钜、徐 昌、邓罗苏、林景贤、李成弟、黄旭棉、邓旭何、李培森、周张有、杜泽霖、冯创新、冯凯旋等校友和师范教学部任职人员卢超伦、吴东涛、黄研晖、杨用华等。

时间:2004年12月25日上午

地点: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办公大楼315会议室

主题:沟通校友,共商发展大计

概况:学院领导杨晓西院长、安少华副院长等6位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校友们就市政府把东莞师范学校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功能全部移交东莞理工学院后,师范教育应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院长、安院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莞师72年的优良传统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他们明确表示接纳原东莞师范的校友为理工学院校友,充分发挥原东莞师范的各种资源的作用,并按照21世纪高校办学理念继续办好我市师范教育。

参会人员:校友代表共16人,包括退休校友:邓景辉、周 枚、邓罗苏、李培森;在职校友:莫志明、黄锡明、谭树堂、陈仲光、林发扬、梁惠权、姚东深、黎瑞和;师范教学部任职人员:卢超伦、吴东涛、黄研晖、杨用华。

时间:2005年8月21日上午

地点: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办公大楼315会议室。

主题:研究原东莞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的归属管理、使用问题

概况:全体董事一致同意把东莞师范学校教育奖励基金由东莞市教师进修学校移交东莞理工学院师范教学部管理,恢复执行原《东莞师范学校教育奖励基金会章程》。并根据会议精神写成《东莞师范学校教育奖励基金会董事会议纪要》递交给有关部门和人员(后来得知,董事会形成的决议未被有关部门领导采纳)。

参会人员:原东莞师范教育奖励基金会董事会全体董事成员。包括卢超伦、邓景辉、李原静、黎务本、刘炳元、林景贤、黄旭棉、邓罗苏、李成弟、邓浩芬等10人。理工学院安少华副院长、李忠红主任、彭晓波副处长及师范部李玉悌、吴东涛、黄研晖、伦丽青等同志列席了会议。

时间:2005年12月24日上午

地点:东莞理工学院忪山湖办公大楼B401会议室。

主题:东莞理工学院校友代表迎春座谈会

概况:东莞师范校友代表回归理工学院大家庭,与学院校友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同窗情谊,商讨学院发展大计。刘树基书记、杨晓西院长、王江水副书记、安少华副院长等主要领导和部分系部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刘书记、杨院长、安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还认真听取了师范校友代表的意见,表示今后要继承东莞师范的优良传统,努力办好师范教育,条件许可时,把师范部办成师范学院。

参会师范校友代表:邓景辉 、周 枚 、邓罗苏 、莫志明 、黄锡明、李庆新、陈仲光。师范部领导李玉悌、吴东涛等列席了会议。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