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感恩义教队之寄情书信义教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2019年12月05日星期四下午,感恩义教队再次去到大朗镇实验小学进行义教。本次义教的主题是寄情书信,课程内容主要是通过一些红色书信的故事引入,由教员解读书信中的重要句子,进而让学生们领悟书信中承载的革命情怀。

 

四年(1)班的同学们诵读了黄继光和程雄的家书,在教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中走进了英雄的情感世界四年级(2)班的教员利用杜甫的《春望》小漫画引出今天主题,又在游戏中让学生领悟书信中的重要句子。四年级(3)班的学生们在教员讲到“江姐”、“赵一曼”人物时,迫不及待地抒发自己的见闻,表达自己领悟的革命情怀。最后,所有学生亲自写下一张明信片,把情感寄托于文字,并送给想送的人。

 

红色文化的普及是曲折而漫长的,衷心希望我们每一次义教都对学生产生影响,从量的变化带动质的变化!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