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感恩义教之“感受传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4-06-06 点击数:

在这个难得晴天的日子里,师范学院12位同学在刘淑贞队长的带领下,于2014年4月3日下午前往大朗实验小学进行一月一次的义教活动。这次班会的主题是“感受传统”,开展对象是三年级的三个班级,分别由4位同学共同负责。

课堂的开头是由主讲人向小朋友们传授各类传统节日的知识,尽管每个班级的主题都是一样的,但每位主讲人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主题的方式都是别出心裁的,或通过提问题,或通过播放对应的节日音乐。不管方式如何,小朋友们都能积极地作出响应,面对小朋友们的热情,主讲人也能够真正地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并很好地把握课堂气氛,控制场面。

接下来的动手制作环节和知识竞赛,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全身心投入并展示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和非凡的创作才能。其中一个班级跟随着老师一起学习叠纸船,并在纸船上画上自己所想要的东西;一个班级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风筝DIY的制作,并由其中几位小朋友进行展示;另外一个班级就展开了知识问答竞赛,让小朋友们学以致用以及拓展课外知识。

短短一节课,却让老师们耐心教导的成果以及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的活力一展无遗。虽仍有不足之处,但相信假以时日,定能做得越来越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寓教学于娱乐。

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课

小朋友专心设计风筝

小朋友们开心大合照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幸福的笑容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