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送关怀到后勤之勤子学堂

作者: 时间:2014-06-06 点击数:

2014年3月21日晚,志愿服务站招募的志愿者在师范学院开启了这学期第一次的义教之旅。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在A301课室,三四年级的学生在A302课室,由师范学院大一大二的志愿者来辅导作业。

这一学期的义教明显有别于上个学期,之前的义教是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去进行作业的辅导,而这学期的义教为了要节省教学资源,所以决定采用小班制这种方式展开活动。这次志愿们将分成五个小组,每组两位成员,一同负责管理一个班级的教学情况。

义教一切按照秩序进行,小朋友们都能自觉地在自觉的座位上完成作业,并且大部分的小朋友能主动提出问题,认真地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尤其是其中两位二年级的小朋友,在课堂中总能安静地乖巧地做好自己手中的工作,并且不起哄不打闹,让志愿者们十分放心。同时,每位志愿者都能尽心尽力地帮助每位小朋友解决他们在作业上遇到的问题,从那融洽和谐的教学氛围中能够真切地感觉到小朋友们渴望获取知识的热情。转眼间已到下课的时间。在拍完全体大合照之后便由各自的家长接送小朋友回家,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到达了尾声。

这学期的义教行动不仅很好地延续了上学期的奉献,耐心的义教精神,还为第二阶段的义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认真学习的小朋友

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