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第八届师范生基本功展演评比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03-31 点击数:

    为规范学生文字书写,提高“三笔字”书写水平,增强师范生基本功技能,3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第八届师范生基本功展演评比在艺术楼展览厅举行。本次评比特邀杨万江书记、梁兴源老师、吴东涛老师、杨继龙老师、李淑怡老师以及袁志军老师担任评委。

 

    在本次评比中,老师们对每个作品都认真讨论,力求为同学们评比出最优秀的硬笔、粉笔和剪纸作品。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激烈评比,最终评选出了硬笔字、粉笔字和剪纸作品的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在评比过程中,老师们针对同学们作品中出现的问题做出指导,比如在板书的书写中,要注意版面的美观,注意书写的字体要工整,一些数学图形要用直尺画。在钢笔字的写作中要注意避免错别字,标点符号的书写要规范。剪纸则要细致,每一条线都要剪好,做好细节。

 

    此次评比是对同学们书写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评比,提高了同学们对师范生基本功技能的重视。汉字是我国独有的文字,而写好三笔字,则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写的一手好字,是对中国文化的传承。

 

 

老师们在评比粉笔字作品

 

 

老师们在评比剪纸作品

 

 

老师们点评同学硬笔书法作品

 

 

评比现场

 

 

老师们评选出硬笔字名次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