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余意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2023年10月17日,余意院长在松山湖校区综合楼6D406为22小学教育1班、22音乐学(师范)1班和音乐学(师范)2班三个班的同学上了思政第一课——追求卓越,立教育报国之志。

   余意院长以“教师这个职业什么时候出现的”、“现代班级制起源于哪个国家”作为思政第一课的主题。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断,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师范生所应承担的教书育人时代使命,深入浅出地分析未来教育行业的发展形势。勉励同学们履行使命,勇担责任,做到立德树人,书写自己未来教育事业华章。并为同学们留下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我们如何面对未来的教育变革?如何追求卓越教育?

   余意院长的思政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立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撰稿:王屹彤;一审:邝靖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