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16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在艺术楼11A303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李文芳,指导组成员黄金和、徐斌,学校纪检监查室叶嘉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及党内相关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与班子成员之间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互相进行了充分谈心交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伟林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原因,找准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其它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副校长李文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对照检查、到提出整改措施,都做得比较到位。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能够直面问题,无论是自己对自己对照检查,还是班子成员对班子领导干部的批评意见也比较到位,达到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他提出三点意见: 1、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抓住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工作落实落地见实效。2、在学科建设方面,要保持原有的优势,补齐自身的短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实现差异化发展或特色发展。3、要努力推进教育、科研、人才三架马车协调同步发展,要制定具体可行的措施,重点推动人才引进,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推动科研工作上水平。

张伟林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李文芳副校长的指导意见,并表示学院班子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形成整改清单台账,限时进行整改工作,大力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一审:萧炽成;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