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与审计工作部开展主题教育结对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2023年5月11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与审计工作部在艺术楼11D101室开展主题教育结对学习。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审计工作部部长王博和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张伟林和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育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张伟林书记、余意院长和王博部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作重点发言。

张伟林: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带好头、作表率,要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研究和解决问题。要紧密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项一项、一步一步落实到位。

余意:我们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深入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审计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其它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发言,并表示通过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强化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为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坚实基础,今后会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参会同志围绕体育场馆管理模式调查研究和学院教师队伍现状及助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对策这两个课题,如何进一步推进开展调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伟林传达了学校5月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议的精神和有关要求。

(撰稿、一审:萧炽成;二审:邝靖军;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