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论述——余意院长为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年3月13日和14日,余意院长在松山湖校区综合教学楼为21级自动化2班、汉师2班、舞编2班、光信1班、光信2班、音教1班、音教2班同学上了思政第一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论述。

余意院长围绕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帮助学生提高政治素养。同时,带领同学们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和新时代青年学子该如何做这两大方面,结合对同学们专业的理解,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怎样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的教育者、奋进者。他要求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课堂上,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互动热烈。余意院长的思政第一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持续增强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撰稿:管雨瑶;一审:邝靖军;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