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2022年10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综合教学楼6F202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主持,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宏博士作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宏博士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作专题宣讲,他分别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概况、四卷对比、核心要义、学好用好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他指出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新时代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篇章的光辉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阐明了中国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致胜之道”,开辟了“复兴之路”。

李宏博士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要求全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举措和过硬本领,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杨梓乐;一审:邝靖军;二审:萧炽成;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