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张伟林书记为同学们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从大国博弈看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同学们认识和理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9月29日晚上,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在6F-502教室为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和小学教育专业共三个班的同学上了“思政第一课”。

张伟林以当今国际局势并以美俄博弈为例子展开,并分别从复杂变化的国际局势、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奋斗目标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告诉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爱国理想。

最后,张伟林嘱咐同学们,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与当代青年紧密相连,国家的荣辱兴衰与青年休戚与共,当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好科技文化知识,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一个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廖倩仪;一审:邝靖军;二审:萧炽成;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