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张伟林书记为同学们开展“思政第一课”——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理论探索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与贯彻建党精神,按照学校要求,9月28日上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在6A-408为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共三个班的同学带来了“思政第一课”。

课上,张伟林书记围绕“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理论探索”主题,首先为同学们就当今我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建设等各方面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作出了简要分析。而后,张伟林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深入了解建国初期中国共产党在探索新道路的艰辛历程,并围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正确认识和处理社会主义社会矛盾、走工业化道路的思想三个方面阐述了社会主义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其后,张伟林书记以苏共二十大、论十大关系等案例讲解了我国如何探寻到适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及我国从“全面学习苏联”到“以苏为鉴”的发展与进步。其中,在谈及《论十大关系》时,张伟林书记以华为为例,着重强调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地方和中央结合的重要性;以百万大裁军为例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间的关系进行阐析,以少数民族的特殊政策为例,强调了汉族和少数民族之间相处的重要意义;并直言我国和美国在科技、军事、综合国力等方面还存在巨大差距,引导在座青年学生要为祖国的进一步强大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良多,明确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清楚认识社会主义发展阶段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问题,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进程。本次思政课在张伟林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对于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探索的艰辛历程,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认可,提升了爱国情怀,坚定将来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的决心。

(撰稿:谢奇志;一审:杨晶洁;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