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体育场馆中心22B2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书记主持。本次会议学院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冀群博士主讲,主题为“坚持‘两个结合’,躬耕优秀文化,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宣讲会上,马冀群博士阐明了“两个结合”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内涵,用实例详细讲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在随后的互动环节,郑陶凌副教授谈到本次学习心得,提出深刻感悟——“民主的,文化的,才是世界的”与马老师交流互动。

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林与院长余意分别作了重点发言,陈进、黄艺琦、刘蕾、袁志军、黄小万、陈嘉倩、黄琼等同志也谈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院改革综合发展及新型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钟利霞;一审:杨晶洁;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