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要求,2021618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在艺术楼A3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陈丹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进行详细介绍。学院党委委员周寿明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小万:虽然没亲身经历过改革开放时期,但从一些纪录片和长辈的言传口教中了解到当时国家面临的困难,经过40多年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奋斗,取得了改革开放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90后新青年,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要不断增强本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最大力量。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王凌卿:通过对党史的专题学习,在日常工作中感受到,现在更多的现代年轻人发自内心对党和国家的拥护和热爱,他们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我们作为政治辅导员和老师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指引,帮助他们找准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陈进: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要准确把握历史的精髓,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教训,要紧密结合实际并把它落到实处,并运用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当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艺琦: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让国家不断发展和强大。

院长余意:学而知不足,知而行之。中华民族的历史悠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上,中国并不是一直都处在贫穷落后,我们也有富裕先进的时期。通过学习历史,学习党史,我们要懂得如何从贫穷走向富裕,国家如何从富起来到强大起来。人民群众的精神不能萎靡,要通过学好用好党史,激发奋进力量。

(撰稿:萧炽成;一审:杨晶洁;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