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端正入党动机 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组织员萧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2021年10月24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分党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个专题在综合教学楼6E206室如期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员萧炽成老师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

萧老师围绕“你为什么申请入党?”“入党流程有哪些?”以及“入党前要准备什么?”三个问题展开,从思想上、实际行动上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深入分析,指明了今后努力方向。他通过一个短视频和大家分享了医生、消防员、村党支部书记等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共产党员回答“你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尽管每个人的答案不尽相同,但他们却有着一样的信仰、使命、感召与担当。萧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我们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课堂上大家还观看了一部生动有趣的电教片动画《入党》。动画主要讲述了小明从入党申请人到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的过程,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入党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内容和要求。萧老师针对大家容易混淆的一些概念和环节解答释疑,并进行互动提问,加深大家对入党程序和要求的进一步认识和了解。

最后,萧老师分别从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和材料准备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入党前的准备工作。要求大家在思想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章、党史的学习。在行动上,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材料准备上,不能弄虚作假,要认真撰写有关书面材料,如实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720235227079727227

878274601873626552

党课结束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你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为什么要入党”和“如何入党”等问题,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觉悟,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稿:黄若兰;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