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19 点击数:

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史学习形式,2023年11月16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帆、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点位打卡活动。

活动分为“江西瑞金”“遵义会议”“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腊子口战役”五个打卡点,要求以六人组队的形式,按照要求完成所有打卡点任务。活动开始,同学们先在打卡点—— 江西瑞金”集合。

遵义会议”打卡点,同学们依次完成夹豆子任务并答题。在克服困难,认真完成任务过程中,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难。

在“强渡大渡河”打卡点,各组同学依次答题并传递乒乓球,每组完成六题。传递过程中,同学们保持稳定状态,将乒乓球安全运输。通过分工合作,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军不怕困难,团结一致的长征精神。


在“飞夺泸定桥”打卡点,各成员依次夹起排球围绕点位运输,所有成员完成后停止计时。在小组接力的过程中,同学们团结合作,互相加油打气,展现了党员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在“腊子口战役”打卡点,各成员依次跳绳15个后答题,答题正确接下一位成员,否则重复,直至所有人正确。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党员们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辛,理解长征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们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沈卓妍;一审:陈嘉倩 ;二审:萧炽成;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