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音乐舞蹈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音乐剧《绽放》“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交流活动。通过与剧组人员现场交流,师生们了解了剧目内容和制作心得,参演的心路历程等,为日后开展专业教学和歌舞创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5月21日晚,教师第一党支部还组织教师党员走进东莞市玉兰大剧院,通过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绽放》,感受“燃灯校长”张桂梅的奉献一生。该剧围绕“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人生经历,通过探索其“来时的路”为牵引,讲述桂梅老师将身心投入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带病扎根云南贫困山区40多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几千名女孩走出大山,改变了她们的命运,她以师道之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故事,真实展现了山村教师的坚忍执着和无私大爱。

作品集现实性与艺术性于一身,旋律优美悦耳,歌词感人至深,故事细节丰富真实动人,演员的精彩演技使观众深受感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学习实践活动,演出让教师党员们对张桂梅老师的“燃灯人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更深刻地理解了以张桂梅为代表的人民教师们潜心育人的奉献精神与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演出活动以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使主题教育得以发挥出凝心铸魂的实际作用。

不仅还原了那个满手绷带、有血有肉的张桂梅,也围绕在张桂梅老师身边的师生、家长、社会爱心人士一一呈现,让观众对张桂梅老师所面对的挑战与坚定的步伐,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观赏后有同志激动的说道,感谢组织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学习,不仅提升艺术鉴赏能力,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师德师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剧不仅唤醒了我们追求梦想的信心,更坚定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念。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的精神和坚韧的毅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和卿;一审:萧炽成;二审:邝靖军;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