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育系党小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2022年6月8-9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育系党小组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李幼波同志主持,15位党员老师参加了学习讨论。

学习会由支部统一安排,会议进行了两天。第一天,所有党员自主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细心体会重要讲话精神要旨。第二天,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和讨论,相互提点,加深对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经过学习,同志们都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鞭辟入里,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我们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吴东涛同志分享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现代大学生、广大青年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具有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我们高校教师深化课程思政重要的理论指导。”

仲雷同志分享道:“五四时期,《新青年》杂志宣传了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学生中有广泛影响。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我们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信念,投身民族复兴,唱响青春之歌。”

李娟同志分享道:“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一方面引领学生向‘上’生长,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向上,担当尽责,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另一方面鼓励学生向‘下’扎根,深入基层,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将个人理想与祖国人民的需要紧密融合在一起,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撰稿:李幼波;一审:仲雷;二审:周寿明;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