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艺术楼A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首先,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全体党员思想,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随后,黄琼书记代表教师第一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她提出本党支部全体党员应增强在面对困难时攻坚克难的勇气、大胆负责的胆气,在党支部建设方面还需严格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加强落实“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制度与学习,在面对师生群众的新期待方面,应更加积极发挥政治功能,提高本党支部的组织能力、服务能力,为师生群众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同时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党员们的政治站位。

随后,黄琼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她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进行自我检查和反思,并确定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每名党员同志依次分析自身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工作打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提高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促进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共同进步。

(撰稿:张嘉雯;一审:杨晶洁;二审:谢伟红;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