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10月7、11、12日分别开展了观看电影《长津湖》和观影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在装备实力远远不如美军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教师第一党支部梁兴源同志说:“影片中各个鲜活的角色形象,不管是有名字的伍氏兄弟仨、雷爹、大川、杨根思,还是冲锋时一排排倒下的无数战士,各种震撼心灵的场面,特别是万人冲锋的壮阔场景以及‘冰雕连’的悲壮画面,让我们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中热血澎拜,心绪难平。千言万语的感慨,都难以概括丰富而复杂的慨叹。”

教师第一党支部张锐同志说:“那个时代的人们很纯粹,虽然物质匮乏,但是精神富足而高贵。我时常都会设身处地去想象,如果我在那个年代会是怎样?也会时常反思,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如何传承这种精神。这应该是我需要在教育实践中不断研究和践行的课题。”

教师第二党支部的党员观影后,对电影的其中一幕十分感慨,在1100米的高地,零下40多度,一个连的战士坚守在此,都冻成了冰人,姿势依然是随时准备战斗的状态。祖国今天的和平强大,都是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珍惜。我们不能忘记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伟大,因为有他们,才有我们现在富强的国家和幸福的生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祖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幼波、张维达;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df3bdfeca14e2a13d413160dd96d94d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