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召开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2021年10月9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艺术楼11B202党员之家召开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凌卿主持,在校学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凌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的重要精神,并观看了《黄大年:归去来兮》视频。王凌卿老师、陈嘉倩老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个人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中,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为教师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院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提出的要求,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19级音乐(舞蹈)1班胡霞对黄大年同志浓浓的爱国情怀有感而说:“黄大年同志跟他的同学们一起唱红歌,他的这种爱国情怀已经深深的刻在他的骨髓里,正是拥有这样一颗‘祖国高于一切’的初心,才让黄大年这样的科学家隐忍克己、朴实包容,只讲奉献、不图回报、不求名利。”

19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2班的许嘉盛在交流中说:“不计个人名利,只想把自我掌握的国际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全部奉献给祖国的黄大年同志,无疑是新时期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撰稿:向敏;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1

2

3

4

5

6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