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开展系列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对于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而言,“入党“似乎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为了让2021级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树立端正的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的详细流程,学会撰写入党申请书等材料,2021年9月25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举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凌卿做入党启蒙宣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凌卿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题,从“什么是党”的互动中开始,她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强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详实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着重讲解了入党的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具体要求。

除专题讲座外,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同学们的入党意愿及动机,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帮助新生构建更完整和正确的入党认识体系,9月29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学生党建工作小组一起走访了新生宿舍,并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宣传活动。学生党支部为新生派发了《东莞理工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等宣传单张,并一对一进行交流解答,有针对性地再次给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的相关事项。与此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的基本情况与招新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验,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此次讲座大范围宣讲和个性化宿舍走访服务,拉近了党员同学与新生之间的距离,并对新生申请入党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成功地给新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入党启蒙教育。

(撰稿:莫芷尧;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3cf6706a51a8661e21ebd940195d78d

4c4b2f52287b079d59726fa357cdae7

0292c1fdd0cedc15b8fd694ecb94e3b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