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8月“讲述我家乡的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8月22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线上开展“讲述我家乡的党史故事”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参与。

讲述家乡党史故事是学生党支部在暑假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旨在引导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活动中,学生党员代表纷纷分享自己的家乡党史故事。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班的许嘉盛同学在分享家乡红色景点故事中这样说道:“东莞人民公园作为东莞市十大红色景点之一,每当我驻足于此,总有一股肃然起敬之情油然而生。公园内矗立着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东莞市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地,曾有无数仁人志士为这片英雄的土地抛头颅洒热血,这总让我感叹如今的和平岁月来之不易。正如碑文中所说,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如今,中国奋斗的道路已有方向,作为学生党员要像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言败。

2019级小学教育1班的单亦婷同学通过了解和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也感触良多,她说:“沧海桑田,农讲所也经历了由最初明清时祭孔子、教儒生的最高学府到近代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再到如今的毛泽东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的转变。秉承着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的宗旨,讲习所在近代培养了大批的农民运动的骨干,为革命势力输送了一大批文武双全的农民运动干部。”

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的梁佩琪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家乡红色历程,她感叹:“盂山静默无言,木棉花开似火。东莞市拥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东莞人民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祖国解放,前赴后继,仅是本市民政局备案的革命烈士就有700多人,他们的光辉事迹终将永载史册。其中之一的张况老先生,在他年仅20岁之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铤而走险地与同伴开展地下宣传工作。”

2019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2班的陈杰希同学说:“我的家乡韶关红色历史文化丰厚,拥有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北伐战争纪念馆、中山公园等一大批红色景点。陈毅元帅也是在此写下了名篇《梅岭三章》。当时的他与项英将军突围至南雄油山。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与游击队员们被困在梅岭斋坑。在敌人放火烧山这一生死攸关之际,天降大雨,拯救了他。”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感受到了家乡革命岁月的艰辛与峥嵘,提高了走进家乡、了解党史的觉悟,加深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

(撰稿:李程自强;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