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6月2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艺琦以《传承五四精神,创造青春辉煌》为题,线上给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她讲述了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和工人阶级为达到爱国的目的,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她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学生党员砥砺奋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新时代青年应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6月30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及第三党支部分别在线上开展主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宣讲会,由各支部书记主讲,各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凌卿以《回首百年峥嵘路 奋进时代新征程》为主题,讲述从如何理解把握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开始展开,讲述了党中央十大方面的成就,接着探根寻源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社会思潮,最后提醒大家要自觉做好党员义务,担当好党员责任。

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小万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讲述自身参与抗疫的经历,强调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从根本出发,提醒党员要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嘉倩以《奋斗百年路,启新征程》为主题,讲述党员需把握新时代,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年轻党员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奋力书写新征程答卷的觉悟。

(撰稿:莫芷尧;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1

2

3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