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育系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讨论会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2021年629-30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育系党小组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小组组长李幼波同志主持,14位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学习的主题是在革命影片中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凝练情怀。首先由张锐同志作主题发言,她结合《金刚川》《悬崖之上》等革命影片的观看感受,深入地阐述了红色革命电影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和价值。她说,“无论有多忙,我们全家人都不会错过这种革命题材的电影,虽然影片有虚构的成分,却是对孩子和自己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很好的途径……这样的爱国情怀能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这是无价的。”

张锐同志的发言引起了参会党员们的强烈共鸣,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观看革命影片,既能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又能够陶冶家国情怀,是一种能够将认知与情感价值体验充分统一起来学习党史的好途径。同志们纷纷表示了对即将上映的《1921》、《革命者》等七一档革命影片的期待,希望待这波疫情过后,党支部组织大家一起去领受革命史诗的熏陶。

(撰稿:李幼波;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