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2021617日下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黎荣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黎荣同志分别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中国梦的两个一百年的核心目标和实现路径。并通过三个微视频“听得见笑声的照片”的故事、老党员宫敏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讲话录音,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的服务的无私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事求是、勇于面对和纠正错误的智慧价值观。

会上,同志们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全新姿态开启新征程。

a3710cd89c3dbb2b87f3371e13187df

0c992f9c0de00e8c2da26679743d51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史问答比赛”活动,也以此检验前一阶段党史学习的成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检验同志们学习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党史问答比赛活动分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在必答环节中大家轮流上台抽答一个问题,答不出来的可邀请同事帮答。抢答环节,需要大家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志们踊跃参与。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中大家互动交流,促进和谐,以赛促学。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中,持续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微信图片_20210623223109

微信图片_20210623223134

微信图片_20210623223058

(撰稿:张维达;一审:萧炽成;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