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关于开展阳光健康跑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各院系:

为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新生阳光健康跑方案如下:

一、阳光健康跑的时间和对象

1、全体大三学生均需在每学期十六周内在学院进行阳光健康跑。

2、鼓励大四学生参与阳光健康跑

二、阳光健康跑的具体办法

1、时间:第1周开始至第16周结束,每天6:0022:30,大三每学期男生最少完成跑步60公里,大三女生最少完成跑步50公里,参与学生自行安排时间。

2、距离:每次阳光健康跑距离不少于1公里,每天成绩上传上限为2公里。

3、地点:阳光健康跑地点为学院内。分别在田径场、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等地点内或附近设置GPS感应考勤点,参加跑步的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进行健康跑活动。

三、阳光健康跑的活动要求

1、大三学生必须参加阳光健康跑活动,大一、大二每学期必须完成30公里,占学期总成绩10%,大四学生鼓励参与。

2、参加阳光健康跑活动的学生,跑步时间每公里不得超过10分钟或少于2分11秒,否则系统将默认为无效。

3、跑步过程中,如有使用代步工具、代人跑步等行为,一经系统监测发现,第一次违规者扣除阳光健康跑8次,第二次违规者该学期阳光健康已跑次数清零并进行全院通报批评。

四、阳光健康跑达标标准与奖励办法

要求每位大三学生必须达到基本合格标准的阳光健康跑公里数,未按规定达到公里数的,不可获得本学期体育学分。

(一)评分办法

凡是达到相应的阳光健康跑标准,评分标准及办法如下表:     

1、大三学生个人阳光健康跑评分标准及办法

 

合格

合格以上

男同学

60公里

65公里

70公里

75公里

85公里

90公里

95公里

100公里

  分数

60分

65分

70分

75分

80分

85分

90分

95分

 

 

 

 

 

 

 

 

 

 

 

合格

合格以上

女同学

50公里

55公里

60公里

65公里

70公里

80公里

85公里

90公里

  分数

60分

65分

70分

75分

80分

85分

90分

95分

(二)鼓励措施

鼓励大四年级学生积极参与阳光健康跑。

(三)信息查询及反馈

1、所有阳光健康跑公里数以教育学院提供数据为准;

2、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阳光健康跑信息,如对记录有异议者,请及时与相关校园大使联系。(反馈QQ群:460654459,加群请申请填写“年级+专业+真实姓名”。松山湖校区校园大使:蔡同学15718348581;莞城校区校园大使:肖同学  13433619572 )

 

   

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

2018年9月10日

 

 

附:“运动世界校园版APP”二维码及使用流程指南

请各班主任落实在课堂上全面推行学生下载“运动世界校园版APP”,具体下载方法如下:1、课堂现场提供附件中的二维码给予学生下载使用;2、课堂现场扫描体育馆周边张贴的海报上的二维码下载;3、课堂现场通过手机软件市场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进行下载(推荐应用宝软件市场,其他市场注意对比所下载版本是否为最新版本)。

 


 

使用指南:

一、注册

(1)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2)输入学号进行校检,自动匹配学生对应姓名、班级信息;(3)完成注册,正式启用。

 

二、开始跑步

(1) 随机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1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3个感应点位(1个绿色点+2个蓝色点);

③ 经过的3个感应点位中必须包含1个必经点位(绿色点);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若跑步途中需暂停休息,可按APP中间暂停键,此时休息所走路程不计入有效成绩,稍作休息后按继续,可继续进行跑步并继续记录跑步成绩。

★ 若下载过离线地图,在点击开始跑步后,成功显示五个随机点位后,可断网离线跑,但保存成绩时需连网保存。

(2) 约定终点:

①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2公里);

② 五个点位至少经过2个感应点位+1个终点;

③ 结束跑步前,必须跑到终点;

★ 完成以上规则,才能保存成绩,并计入成绩;

★ 加入约跑后,5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将自动退出。

每人每天只有三次发起约跑机会。

三、跑步记录、排行榜

1) 成绩记录:包含个人已完成、未完成、约跑(仅个人)的成绩。

2) 若要查看约跑记录,可在约跑列表里查看。

3)每天统计校园排行榜,排行榜统计以实际跑的公里数为准。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