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教师赴南京参加美学前沿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1-27 点击数:

2022年1月21日-1月25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刘蕾、教育系老师伦丽青赴南京参加了由南京大学美学与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美学前沿论坛”(第二届全国高校美学教师高级研修班)。

论坛以南京大学美学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潘知常教授的题为《让每一个自己活成一束光》的致辞揭开序幕。会议期间不仅聘请了扬州大学教授姚文放、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朱立元、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朱志荣、焦作市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郭鹏、东南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周琦、山东大学教授程相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成纪分别做了主题讲座,还特别邀请了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和龚隐雷两位老师结合现场表演,为学员讲授昆剧的大美。

本次论坛期待以“美的名义”为人性启蒙开辟道路的“大美学”、借助对审美活动的关注去关注“人”的解放的“世界美学”(康德),致力于推进美学的学术发展,增强美学学科建设。两位参会老师聆听上述著名专家的主题演讲,并积极参与论坛组织的相关讨论,收获颇丰,表示还要深入研读专家们的讲话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做好美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撰稿:伦丽青;一审:刘蕾;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