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开展班主任业务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1-02 点击数: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业务能力,把心理健康工作的助人、育人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2021年12月30日,我院诚邀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前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以“班主任谈心谈话技巧”为题为我院全体班主任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实效。

苏亚玲老师以真实动人的案例与班主任们交流互动。案例中,从倾听、支持到转介,让班主任们明白鼓励、疏导、尊重和理解的重要性,强调真诚的接纳达到共情是谈心的基础,何时谈心、何时谈话也得到了明确的指引。班主任们在学习中积极提问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育人先育己,班主任通过培训、相互交流学习等方式不断提升班级管理工作实效,从而更好的引导与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一审:袁志军;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