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高雅艺术进社区”——红色经典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红色文化进校园,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和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红色经典音乐会,演出单位为东莞理工学院室内乐团。

开场表演:《大湾区随想》

本次音乐会内容精彩,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盛宴。《大湾区随想》以积极昂扬的曲调为音乐会拉开序幕;张曾雅惠老师演唱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洪湖水浪打浪》、《绒花》三曲饱含情感,打动人心;《彩云追月》极具岭南特色的轻快曲调将人们拉入市民生活的轻松写意中;乐团演奏的《风声》、《国耻永不忘》、《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浓烈的爱国情怀,让观众对国家与民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颜乐、潘志键老师的《那一年》用音乐的形式讲述了新时代创业者在松山湖的故事;黄志文同学以《追寻》带观众们回顾建国大业;陈芷茵同学演唱的《梨花又开放》激起了观众们的深切思乡情;合唱曲目《我的祖国》更是唱出了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一场场精彩表演引发全场观众的情感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张曾雅惠老师演唱歌曲

东莞理工学院室内乐团进行演奏

颜乐、潘志键老师演奏《那一年》

黄志文同学演唱《追寻》

陈芷茵同学演唱《梨花又开放》

张曾雅惠老师、黄志文、陈芷茵合唱《我的祖国》

本次音乐会推动了高雅艺术活动在学校的普及,让学生深入了解高雅艺术的魅力,利于学生提升艺术素养;更通过红色音乐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爱党爱国,坚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翟苑礽、刘星语;一审:颜乐;二审:杨晶洁;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