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9-21 点击数: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推动我院深化专创融合发展,我院于9月18日下午在体育馆208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余意院长、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学工办主任袁志军、我院往届师兄沈聪、辅导员陈嘉倩、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及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艺琦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余意院长就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并指出我院近年虽在创新创业领域有一定成绩,但由于学院经费盘子不够大、学生缺乏对专业热度和市场的了解等仍有许多不足,希望学院发展能在曾准院长的点拨下有所突破。而后进行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余意院长为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准、我院往届师兄沈聪颁发了聘书。其后,曾准院长从项目背景、价值主张、运营模式、项目成果、运营团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青创100”工作,其中特别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创业是创造有价值的事业,为解决社会问题而进行,而非以盈利为最终目的,希望同学们创业要高定点,融入家国情怀;二是建议我院将专业与创业相结合,以母业为后盾,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调动教师积极性,对学生进行长期教育孵化;三是要注重“创造性学习”,立足专业,跨学科创新性发展,为我院创新创业指引了航向。随后,曾准院长现场就学生和老师的疑惑进行解答和指点,并承诺将会与我院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接着进行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创业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曾准院长为我院余意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艺琦和史海峰老师颁发了聘书。

最后,余意院长总结讲话指出,在校大学生需永远跟党创业,将创业定点为“我能为社会做什么”并强调人是被目标所引领和灌注活力的,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目标,在“项目式教学”和“创造性学习”中成长为新时代创新性人才。本次会议为增强同学们创新创业意识,推动我院形成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余意院长为曾准院长、师兄沈聪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曾准院长介绍“青创100”工作

曾准院长颁发创新创业引领计划指导老师聘书

(撰稿:阮敏婷;一审:袁志军;二审:陈嘉倩;三审:张伟林)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