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东莞理工学院第23届全国推普周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时间:2020-12-12 点击数:

2020年12月10日晚上,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东莞理工学院第23届全国推普周诗文朗诵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本次诗文朗诵比赛决赛主题为“传承中国情,诵咏小康路”,共有十组选手入围决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嘉宾有东莞理工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站长、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李缨,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副教授郑陶凌,校党委宣传部邓磊老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凌卿老师。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诗句带领全场观众一起感受朗诵的艺术和魅力。暖场游戏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诗词飞花令的游戏中。在选手们朗诵完毕后,李樱老师从文本美、情感美、表达美,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杨万江书记也激情朗诵了一首《将进酒》。

最后,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比赛结果施秋、姚嘉轩朗诵的《老人与海》获得了一等奖;胡晓怡、温馨朗诵的《我的南方和北方》,吴志辉黄子洋、陈家乐朗诵的《永生的和平鸽》获得了二等奖;邓悦朗诵的《盛世中国》,钟晓童朗诵的《采蒲台的苇》,刘玉婷、刘嘉惠朗诵的《中华颂》获得了三等奖;蔡家旺朗诵的《祖国颂歌》林政杰、郭琦豪朗诵的《奔向小康》,陈芷茵陈姿谨朗诵的《诗意中国》,李建睿、陶冶、曾凡欣、张铭峻朗诵的《青春中国》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朗诵比赛决赛表现了我校大学生浓浓的爱国之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唤醒了同学们对朗诵的浓厚兴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提升了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施秋、姚嘉轩朗诵《老人与海》

胡晓怡、温馨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48381

刘玉婷、刘嘉惠朗诵《中华颂》

FEE5

李缨老师点评

12148

  杨万江书记现场表演诗朗诵《将进酒》

14A9B

颁发优秀奖

14740

颁发三等奖

颁发二等奖

1356D

颁发一等奖

19496

领导、老师与获奖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