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举办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汉字听写大赛决赛

作者:教育学院(师范学院)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东莞理工学院2020年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由钟晓童、蔡家旺两位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辅导员袁志军老师、辅导员王凌卿老师、辅导员陈嘉倩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江、副教授郑陶凌、副教授黄明。

首先,教育学院(师范学院)杨万江书记为本次决赛开场致辞。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入围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决赛的12位选手。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答题,台下观众也跟着一起听写汉字。无论是比赛选手还是观众都表现出了对汉字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比赛结束后,由郑陶凌老师做总结点评。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名单。本次决赛丁可(18环境工程卓越班)同学荣获一等奖,刘诗敏(19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和仲芷麟(18汉语言文学实验1班)同学荣获二等奖,曾妙婷(18汉语言文学2班)、张甜甜(19汉语言文学师范2班)和周凯杨(20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同学获得三等奖,林恭琪(17软件工程2班)、卢俊华(18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钟国泳(18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陈水婷(18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李思源(18电子信息工程2班)和陆晓清(18小学教育1班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通过举办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决赛,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汉字不仅可以作为日常交流的工具,同时也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相信同学们今后一定会体会到更多汉字的神奇之处,并积极地争做汉字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

1213F

10E93

13199

106DE

10ABD

13E8C

17D98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