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暖花开》舞蹈在东莞厚街上演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国际复合材料科技峰会(ISCT8)暨第四届国际复合材料产业创新成果技术展览会(ICIC4)在东莞圆满开幕。11月5日晚, 东莞理工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的19级音乐系(舞蹈一班)《梦想·青春》受邀在东莞厚街现代国际展览中心进行抗疫展演。本次展演将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实情、实景搬上舞台,《梦想·青春》是一部为传承奋斗与大爱精神而专门创作的思政新作。

在刘红艳老师带领下,19级音乐系(舞蹈一班)以出色的舞蹈动作、丰富的情感表达,深刻地表达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优秀的舞蹈艺术拥有着记录、体验与思考生活,表达真挚情感,传扬优秀思想的社会担当与情怀,具有强大的社会功能。展览会的序幕舞蹈《春暖花开》以身体的叙事强化了我国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群体记忆,以情感的表达鼓舞了社会各方的抗疫士气,以思想的感染增强了民族自信,强烈地彰显着舞蹈艺术在抗疫这一特殊时期的重要社会功能。

观众观看后反响热烈,为众志成城的人民力量,也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英雄本色所感动!纷纷表示将继续助力战疫,致敬逆行英雄!致敬各行各业为抗疫奉献力量的工作者和志愿者!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