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读之,疑之,思之,辩之——2020教育学院(师范学院)班际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11月11日晚,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7B201和7B202教室举办了2020班际辩论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辩论队的陈铭、钟扬光、黄淑慧、廖景妮、余哲祺、郭琦豪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初赛共设有四场辩论赛。其中20级社体2班(正方)和20级社体1班(反方)就“网络时代的到来对于文学的发展利大还是弊大”进行辩论;20级汉师1班(正方)和20级音师1班(反方)以“门当户对是否为过时的婚姻价值观”为辩题进行辩论 ;20级社体3班(正方)和20级音师2班(反方)就“是否应该提倡抵制直男癌”进行辩论;20级舞编(正方)和20级汉师2班(反方)则就“限酬令对于演艺圈发展利大还是弊大”进行辩论。

比赛开始,首先,双方各进行三分钟的立论陈词。之后是攻辩环节,正反方相互选择对方任一辩手进行一对一攻辩。然后进入自由辩论,最后由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观众提问环节,观众自由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或观点,现场交流气氛融洽。最后,评委经过讨论后,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20级社体2班、20级汉师1班、20音师2班、20汉师2班获胜进入复赛。20音师1班获得复活机会亦进入复赛。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有:20社体2班一辩李海铭、20汉师1班二辩蔡贝仪、20音师2班二辩杨致远、20汉师2班三辩徐琳妍。被评为最佳风采的辩手有:20社体1班四辩龙晓慧、20音师1班四辩熊栩彬、20社体3班三辩罗楚仁、20舞编三辩胡晓怡。

这次比赛,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对辩论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自身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希望晋级班级能在复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