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2020中国教育创新年会东莞理工学院云上会议顺利开幕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9日下午2点,以“未来•重建教育价值“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在重庆召开,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全程实时线上线下参加开幕式。

李文芳副校长致辞

李文芳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加快知识创新和教育创新的步伐,希望老师们保持教育初心,做充满正气、富有才气的创新型教师,希望同学们做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并预祝云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教育集团总经理吴运建、教育集团执行监事黄俊强,以及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余意主持。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院长余意主持

14:30,年会重庆主会场开幕式正式开始。

主办方呼吁,在动荡不安的时代,教育应回到生命与文明的“锚点”。

艺术展代表、四川美术学院王林教授做了《生态意味着什么》的演讲,从独特的视角解读生态与艺术、艺术创作与教育创新的关系。

特邀嘉宾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做了《爱与良知里的平凡》专题演讲:教育应尊重人性,关注个性;在老师眼里,应没有“优生”,更没有“差生”。

教师代表高春艳老师分享了支教心得:关注人性的发展,在守望中寻找自己。

大会主席、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在致辞中讲到:今天的教育,是要为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培养人才。

大会主席、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致辞

区域专家代表、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宋乃庆教授也发表了感言: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建立高质量的教育体系,重建教育生态。

2020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已拉开帷幕,从11月9日至12月6日,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将实时线上线下全程转播,全程参加。正如大会主旨所说:真正的价值,动起来才够得着,静下来才看得见。让我们一起来分享这场教育饕餮盛宴,多关注目标,少纠结条件,以终为始,创造未来!

东莞理工学院 Copyright©2013 Dongg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829号 学院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联系电话:0769-22861262